好事寶防蟑產品推薦 》防蟑凝膠,天然配方

蟑螂是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入侵者,理解蟑螂習性是防止家庭受到侵擾的第一步。這篇文章將嚴肅提醒您,如何深入了解蟑螂的生活習性,並給予實用的預防和對策。

深入了解蟑螂:揭開它們的生活習性

蟑螂是一種適應力極強的昆蟲,它們的生活習性多變且隱蔽。瞭解它們的習性能幫助我們更有效地制定防範策略,防止牠們在家中肆虐。

蟑螂的活動時間

蟑螂是一種典型的夜行性昆蟲,主要在夜間活動。這意味著當我們在晚上進行日常活動時,蟑螂也在四處尋找食物和水源。它們常在白天躲在陰暗角落中,如櫥櫃背後、墻壁裂縫以及廁所等地。夜晚活動的習性使得蟑螂更難被發現,進而給我們的防治帶來挑戰。了解這一特性,才能有效制定防治策略。保持家庭環境乾燥和整潔是關鍵,因為蟑螂對於潮濕的環境有強烈偏好。此外,晚上不要留下未清理的食物殘渣或垃圾。這樣做不僅能減少蟑螂的食物來源,還能降低它們的出現概率。通過合理利用蟑螂的活動時間特點,我們可以在夜晚進行針對性防控,從而有效限制其在家中的繁殖和擴散。

蟑螂的生存條件

蟑螂極具生存能力,對食物和水分的需求相對低。牠們能夠通過吸取空氣中的潮氣來獲取必需的水分,並且可以利用家中的任何角落,如垃圾堆、廚房地板及食品殘渣中,找到所需的養分。蟑螂的這一習性要求我們時刻保持家中環境的乾燥和清潔,特別在廚房和浴室這種潮濕的地方更應加強檢查和清理。每次用餐或烹飪完畢後,務必徹底清理食物殘渣和油污,避免為蟑螂提供可攫取的食物和棲息地。定期檢查角落、縫隙以及經常被遺忘的地方,並確保這些區域不會有水洩漏或食物碎屑。同時,對垃圾也應及時清理並妥善處理,有助於減少蟑螂找到食物和水源的機會,使其生存條件受到限制。

蟑螂的繁殖能力

蟑螂的繁殖力極其強大,一隻母蟑螂一次可產下多達50顆卵,而這些卵通常在幾週內便孵化成小蟑螂。這意味著即便只有少量蟑螂入侵家中,短時間內也可發展成龐大的蟑螂族群。為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們需要定期檢查和仔細清理家中,尤其是垃圾和食物殘渣,這些都是蟑螂所需的營養來源。家庭環境的衛生和清潔度的維持至關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斬斷蟑螂的繁殖源頭。此外,針對蟑螂的快速繁殖,我們還需配合使用合適的蟲害防治方法,如螺旋狀的防蟑貼或含有緩釋劑成分的蟑螂藥劑,以持續對抗蟑螂的滋生。在了解蟑螂強大繁殖能力的基礎上,採取綜合治理措施,才能有效地控制蟑螂數量,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和安全。

預防蟑螂入侵的三個步驟

蟑螂入侵家中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但通過科學有效的防範步驟,我們可以大大減少蟑螂入侵的風險。以下三個步驟幫助您預防蟑螂侵擾。

保持居家清潔

保持家居清潔是預防蟑螂入侵的首要步驟,這也是最基本的一點。蟑螂習性喜愛陰暗、潮濕及滋生食物的小角落,而家中的廚房和浴室恰好成為它們最佳居住地。因此,我們要特別關注這些區域的清潔工作,定期進行打掃,包括櫥櫃、角落和地板等。另外,家庭的垃圾處理也需要格外注意,務必確保垃圾桶有蓋並即時清除垃圾,避免滋生蟑螂的可能性。食品儲藏區需要保持乾燥、整潔並定期檢查,封好每包食品,防止蟑螂入侵。清潔的家居環境,不僅切斷了蟑螂的食物和水源,也消除了它們的棲息地,從而達到預防蟑螂入侵的效果。因此,每周進行一次徹底大掃除,以及每日小範圍的清理,能夠持續保障家庭衛生,遠離蟑螂侵擾。

修補縫隙和裂痕

蟑螂可通過非常微小的縫隙及裂痕入侵家中,因此,在進行家庭維護時,全面檢查並修補可能存在的縫隙尤其重要。我們需要專注於門窗、墻壁、地板接縫及水管周遭等場所,這些地方往往是蟑螂進入和藏匿的關鍵點。使用填縫劑或膠水等材料,徹底封住這些細微的進入口,能有效阻止蟑螂的進入。此外,安裝防蟲紗窗和門縫條,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蟑螂從外部進入家中。廚房和浴室這樣的高風險區域尤其需要仔細檢查,確保沒有漏水現象,並保持乾燥。通過徹底的修補工作,我們能有效減少蟑螂的入侵路徑,為家庭環境的清潔和衛生提供更強力的保障。

使用防蟑藥劑

當我們已經發現了蟑螂的蹤跡,不僅需要保持清潔和修補縫隙,同時也需要使用專業的防蟑藥劑來進行有效治理。市面上常見的防蟑藥劑包括噴霧劑、餌劑及膠餌等,選擇合適的藥劑,並根據產品說明進行徹底的使用,非常關鍵。而蟑螂的習性決定了它們喜歡在隱蔽、陰暗的角落活動,因此,在使用藥劑時,我們應特別注意到這些地方。廚房的角落、櫥櫃下方、衛生間等,是主要施藥的區域。定期使用藥劑不僅能夠消滅已有蟑螂,同時也能起到預防作用,防止新蟑螂的產生和滋生。此外,我們還可以考慮定期請專業的蟲害防治公司進行深入清理和藥劑施用,確保家居環境徹底遠離蟑螂威脅。綜合運用這些有效的方法,才能在長期內控制和消滅蟑螂,保持家庭環境的衛生和乾淨。

蟑螂的食物來源:如何切斷供應鏈

蟑螂的主要食物來源包括食物殘渣和垃圾,因此切斷它們的食物供應鏈,是有效防蟑的重要措施。本文將探討如何在家中實施這些措施。

妥善儲存食物

為了切斷蟑螂的食物來源,妥善儲存食物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蟑螂能以多種形式的食物為生,甚至微小的餅乾碎屑、麵包屑都足以成為牠們的饗宴。因此,家中的食物應存放在密封性能良好的容器中,以防止蟑螂侵入。對於開封後的食物,應儘量放回冰箱中保鮮,尤其是在炎熱潮濕的氣候下,更需特別注意。此外,我們應經常檢查食品儲藏區,及時移除變質或過期的食物,防止這些食品成為蟑螂招來的誘因。對於寵物食品,同樣應做到每日清理和儲存,避免殘留在地板上招攬蟑螂。通過這些有效措施,能夠有效切斷蟑螂的食物來源,抑制它們的繁殖和生存。

廚房垃圾處理

廚房垃圾經常成為蟑螂的食物來源,因此妥善處理廚房垃圾是切斷它們食物供應的關鍵一步。首先,我們應確保廚房垃圾桶有緊密的蓋子,防止蟑螂輕易接觸到食物廢料。垃圾應該每天清理,尤其在煮食或聚餐後,及時倒垃圾防止垃圾堆積產生異味,吸引蟑螂。同時,垃圾桶的內外也需定期清洗,利用消毒劑清潔,以消除食物碎屑和污垢。另外,在垃圾桶底部可放置報紙或吸收劑,防止液體垃圾滲漏,這樣可進一步避免蟑螂被吸引。此外,我們可考慮購買一些防蟑裝置,這些小工具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降低垃圾桶成為蟑螂食物來源的風險。通過這些措施,能有效切斷蟑螂的食物供應,減少其滋生的機會。

定期清理下水道

蟑螂常常利用下水道作為進出家庭的通道,並且在其中尋找食物殘渣,這使得定期清理下水道變得非常必要。首先,我們應每周對廚房和浴室的下水道進行徹底清洗,可以使用專門的除堵劑,防止油脂和食物殘渣在下水道內堆積。其次,在日常使用時應該避免將油脂和食物殘渣直接倒入下水道,因為這些物質會成為蟑螂的食物來源。此外,在下水道口安裝防蟑篩網或使用防蟑水封,同樣能有效阻止蟑螂通過下水道進入家中。下水道的清理和維護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只要我們堅持定期清理,便能有效切斷蟑螂經由下水道進入家庭的路徑,降低蟑螂入侵家中的風險,從而維持家庭環境的乾淨和衛生。
防蟑有效方式需要全面的了解和持之以恆的努力。保持環境清潔、修補縫隙、妥善儲存食物和定期使用藥劑,才能有效防止蟑螂入侵並維持家居的衛生安全。

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蟑螂藥物

選擇合適的蟑螂藥物不僅能解決蟑螂問題,更能確保家人的安全。市面上的蟑螂藥物種類繁多,了解它們的效果和潛在風險是每位家庭主婦和居家清潔專家必須具備的技能。請認真選擇並使用適當的藥物,以確保家居環境的乾淨和安全。

不同類型的蟑螂藥物

蟑螂藥物主要分為幾種不同的類型,每種類型有不同的用途和效果。最常見的蟑螂藥物包括餌劑、噴霧劑和殺蟲粉。餌劑通常含有吸引蟑螂的物質,蟑螂習性會使它們前來取食,並將毒藥帶回巢穴,同時消滅藏匿的其它蟑螂。噴霧劑則適用於直接噴射在蟑螂或其經常出現的地方,立即起效但持續時間較短。而殺蟲粉則可以撒在蟑螂經常活動的隱蔽角落,如櫥櫃後方和地板縫隙,藉由蟑螂接觸來達到滅蟲目的。無論選擇何種類型的藥物,都要注意使用說明和安全標示,避免對人類和寵物造成危害。

選擇低毒性的產品

雖然蟑螂藥物能夠有效治療蟑螂問題,但也必須關注其毒性對人體和環境的潛在危害。選擇低毒性或天然成分的蟑螂藥物,可以在有效防治蟑螂的同時,減少對家人,尤其是小孩和寵物的傷害。許多市面上的產品已開始採用生物成分,如矽土或杉木精油,這些成分對人畜無害,但能破壞蟑螂的外殼或呼吸系統,使其失去活動能力。使用低毒性產品,不僅對環境友好,也能建立一個更加健康的家庭環境,有效減少蟑螂習性帶來的危險。

使用產品的注意事項

使用任何蟑螂藥物都必須遵循相關的使用說明,確保藥物的效果和家庭成員的安全。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產品的說明書,了解正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例如,不要將餌劑或殺蟲粉放置在孩子或寵物容易接觸到的地方,並在使用噴霧劑時確保通風良好。同時,蟑螂習性會使它們偏好潮濕和食物豐富的環境,所以在噴灑藥物時,可以重點處理廚房、浴室等容易藏匿蟑螂的地方。使用完畢後務必清洗雙手,並將未使用完的藥物妥善儲存於陰涼乾燥處,遠離食物和孩子可以接觸到的地方。

蟑螂藏匿的常見地點及清除方法

了解蟑螂藏匿的常見地點,並採取適當的清除措施,可以有效減少蟑螂的數量和感染風險。蟑螂習性決定了它們偏好居住於隱蔽和潮濕的地方。因此,我們必須針對這些高風險地點進行徹底清潔和防治,才能保障家居環境的乾淨和衛生。

廚房及儲藏室的清潔

廚房和儲藏室是蟑螂最常見的藏匿地點之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存放了大量食物,適合蟑螂的生活習性。首先,確保廚房和儲藏室內所有食物都儲存在密封容器中,避免食物殘渣散落,吸引蟑螂來覓食。其次,定期清潔廚房和儲藏室,包括檯面、地板、櫥櫃內部和其他容易忽略的角落。此外,檢查並清潔所有管道和排水口,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污垢堆積。對於發現蟑螂蹤跡的地方,可以使用適當的蟑螂藥物進行處理,如撒上殺蟲粉或放置餌劑。常觀察這些地方,及時清理和處理蟑螂,才能有效防止蟑螂在廚房和儲藏室內繁殖。

浴室和潮濕區域

蟑螂習性喜歡潮濕的環境,因此浴室和其他潮濕區域經常成為蟑螂藏匿的理想地點。我們首先需要保持浴室和潮濕區域的乾燥,使用除濕機或通風設備,減少濕氣的累積。定期清潔排水口和水槽下方,確保沒有腐爛的食物或污垢堆積,同時檢查管道和接縫,避免漏水現象。對於蟑螂容易藏匿的暗角如馬桶後方和瓷磚縫隙,可以使用殺蟲粉或噴霧劑進行重點處理。保持浴室的乾淨整潔,並及時更換潮濕的布料和地墊。這些措施不僅能有效預防蟑螂的孳生,也能增強家居環境的衛生水平。

地板和牆壁縫隙處理

蟑螂習性使它們喜歡藏匿在地板和牆壁的縫隙中,這些隱蔽的地方提供了安全的棲息地。我們在清潔家居時,不要忽略對地板和牆壁縫隙的處理。首先,可以使用吸塵器或清潔刷徹底清理縫隙中的灰塵和食物殘渣,遏制蟑螂的食物來源。其次,當發現蟑螂蹤跡時,使用專門的縫隙噴霧劑或撒上殺蟲粉,讓藥物能夠深入到蟑螂藏匿的隱蔽處。最後,定期檢查家中地板和牆壁的裂縫,及時進行填補和修繕,減少蟑螂進入和藏匿的機會。透過這些措施,我們能夠有效管理地板和牆壁縫隙中的蟑螂問題,維持家居的清潔和安全。

預防蟑螂孳生的最佳家庭習慣

預防勝於治療,養成良好的家庭衛生習慣是防止蟑螂孳生的最佳方式。徹底了解蟑螂習性,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行相關的預防措施,可以有效減少蟑螂的出現和繁殖風險。以下幾項家庭習慣是每個家庭成員應該養成的,以共同維護一個乾淨、無蟑螂的居住環境。

垃圾管理和妥善處理

蟑螂習性讓它們對垃圾堆特別感興趣,因為其中包含了豐富的食物來源。妥善管理和處理家庭垃圾是防止蟑螂孳生的重要措施之一。首先,確保廚房垃圾桶有蓋並且定期清空,避免垃圾堆積和異味散發。其次,將垃圾分類處理,特別是有機垃圾,如食物殘渣和果皮,應儘快處理,並保存在密封容器內。此外,外出倒垃圾時,記得將垃圾袋紮緊,以防吸引蟑螂和其他害蟲。最後,定期清潔垃圾桶,使用專門的清潔劑和熱水徹底清洗,消除殘留的污垢和異味。透過這些措施,不僅能降低蟑螂孳生的風險,還能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和衛生。

定期清潔和維護家庭衛生

蟑螂習性告訴我們,它們偏好藏匿於不常清理的隱蔽角落,保持家庭的整潔和定期清潔至關重要。首先,建立家居清潔的日常和週安排,確保廚房、浴室、臥室等主要區域都能定期進行深度清潔。特別注意清理家具下方、地板角落、電器後方等不易觸及的地方。同時,注意清潔廚具和餐具,避免食物殘渣成為蟑螂的食源。其次,每月進行一次全面大掃除,包括清理櫥櫃、書架等存放物品的空間,檢查和丟棄過期或不再使用的物品。定期清潔和維護家庭衛生,不僅能有效控制蟑螂的數量,也能提升生活品質。

修繕家庭中潛在的漏洞

蟑螂習性讓它們善於利用家庭中的各種漏洞來進入和藏匿,因此及時修繕潛在的漏洞是預防蟑螂入侵的有效手段。首先,定期檢查家庭的結構,如門窗縫隙、牆壁裂縫、地板接縫以及管道孔洞等,發現漏洞及時填補和修補,阻斷蟑螂的進入途徑。其次,安裝門窗防蟲條,提高家庭的密封性,尤其是在夏季蟑螂活躍期。再者,保持水管的完好,及時檢查和修理漏水現象,減少蟑螂喜愛的潮濕環境。透過這些措施,可以大大降低蟑螂入侵和藏匿的機會,避免它們在家中繁殖,進而形成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空間。

好事寶防蟑產品推薦 》防蟑凝膠,天然配方

好事寶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面對家庭中的蟑螂問題,選擇一款安全有效的防蟑產品至關重要。好事寶的「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是您最佳的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99%有效抑制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具有高達99%的防蟑效果,能夠有效抑制蟑螂的滋生和繁殖,為您的家庭打造一個無蟲害的舒適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水楊酸、敵避、樟腦及香茅等成分,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家庭成員的健康造成任何影響,特別是對於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更是安全可靠。

天然植萃成分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採用了天然植物萃取成分,這不僅提升了產品的安全性,還確保了防蟑效果的持久性。這款產品的溫和配方,讓您在使用時無需擔心任何刺激性問題。

使用方便

隨著現代生活的便捷需求,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設計成易於使用的形式。無論是廚房、隱蔽角落、櫥櫃、沙發下,還是暗處,只需靜置即可,即可提供長效防蟑效果。

選擇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給您的家庭帶來全方位的保護和安心,家中有小孩、孕婦、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讓蟑螂無處可藏,讓您的家更潔淨、更健康。

官方介紹連結: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gel01

 

好事寶天然蟑螂清除推薦您是否厭倦了在家中與蟑螂鬥智鬥勇?好事寶為您帶來全新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讓蟑螂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清潔無蟲的居家環境。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採用天然植物萃取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蟑螂的滋生。其無毒無害的配方,不僅對人體和寵物安全,還能長效保護您的家居環境,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使用。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dcard

這款防蟑抑菌凝膠具有強效的驅蟑效好事寶防止蟑螂哪裡買?果,能迅速驅趕蟑螂並防止其再次侵入。其獨特的植萃成分不僅能驅蟑,還能抑制細菌滋生,保持家居環境的清潔和衛生。只需將凝膠放置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如廚房、浴室和隱蔽角落,即可形成一道強效的防護屏障。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使用簡便,只需輕輕擠出適量凝膠並塗抹在需要防護的區域,即可持續釋放驅蟑效果,長達數週的保護讓您無需頻繁更換。其小巧的設計,不佔空間,隨時隨地為您提供強效的防蟑保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評價

現在就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給您的家人一個安全無憂的居住環境。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強效的防蟑產品。讓好事寶成為您家居清潔的好幫手,讓蟑螂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園。

不要再讓蟑螂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讓我們一起告別蟑螂困擾,迎接更清新、更安全的家居生活。好事寶蟑螂凝膠效果好用嗎?

我們誕生在中國 文/張鈺婷 星期天的上午,天氣陰沉沉的,可還是阻擋不了我們去小馬國際影城看電影的熱情。 我們看的電影是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一聽名字就有趣,為什么是誕生在中國而不是其他的國家呢?等看完后我才知道,電影講的是金絲猴、雪豹、大熊貓、藏羚羊和丹頂鶴這幾種活躍在中國的動物,在春、夏、秋、冬四季的生活情況。 其中,金絲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小猴淘淘非常調皮,老是搗亂。爸爸媽媽因為又有了一個小猴寶寶而不去關心淘淘了,淘淘就加入了流浪猴的隊伍,不再和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后來經過一件件事讓淘淘后悔起來。到了冬天,沒有食物可以吃了,爸爸要去別的地方找吃的,讓所有家族成員一起走,淘淘加入隊伍也去了…… 電影放完了,可我們意猶未盡,久久地在這些珍稀動物的世界里回味。我為我們的祖國有這么多可愛的珍稀動物而自豪,也為我自己而自豪,因為——我們誕生在中國! 中國陶瓷 文/劉子琛 你們知道陶瓷是哪個國家最先制造的嗎?答對了,就是我們中國。 在古代,中國的陶瓷可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它做工精細,圖案美麗,既可以觀賞,又可以利用。你們知道嗎?英語里的“china”,不僅代表中國,還表示陶瓷呢!陶瓷可是古今中外聞名,也相當于中國的“名片”。 別以為人類剛開始制造陶瓷時做出的瓷器也像現在一樣好看。它們凹凸不平,顏色是深褐色,既不美觀也不實用,只能擺在那兒當紀念品。幾百年后,瓷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顏色變得豐富多彩了,花紋漸漸好看了。又過了幾百年,近乎完美的瓷器出爐了。在湖北省博物館,我看到了陶瓷上的各種神獸,栩栩如生;有的瓷器上還印著孔子、老子和孟子等名人的頭像,讓人肅然起敬。 “你好,你吃了嗎?”“我吃了,你呢?”這可是中國人見面打招呼的常用語。最近,我在微信上了解到,“china”雖然代表陶瓷,但拆開就變成了漢語拼音“chi——na”,中國“民以食為天”,沒有想到,英語單詞湊巧與中國傳統文化有不解之緣。 中國夢,我的夢 文/孔祥寧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成為像曹文軒、楊紅櫻、沈石溪等一樣的兒童文學作家。起因是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讀了我的作文,表揚我的作文中心特別突出,我激動得心怦怦跳個不停,放學后,我一路唱著歌回到家,對媽媽說:“今天我有好消息,好高興!我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念了!”媽媽笑瞇瞇地說:“不錯嘛,這也許就是你的特長啊,文章寫好,也很了不起呀,很多作家小時候的作文都寫得好,說不定你長大后就是一名了不起的作家呢!但是想當作家沒那么容易,要經常寫文章才行。”我說我知道,我現在就寫一篇文章,媽媽很高興,獎勵了我最愛吃的芒果。我心里美滋滋的,坐在小桌前,攤開紙,開始寫作,我要寫馬小跳一樣的故事,很快我就寫出了第一集,媽媽看了之后很驚訝,不錯呀,語言很順。從此,媽媽幫我建了一個QQ空間,我一有時間就把看到的、想到的和班上發生的事寫在空間里,如今我的空間里已有一百多篇我的習作。 除了寫作我還喜歡讀書,每當我讀到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敬佩這本書的作者,贊嘆他們巧妙的構思、出色的文字功底。讀這些書時,我時而大笑,時而傷心,時而興奮,但不管怎么樣,我都是愛讀書的。我喜歡《馬小跳》、《淘氣包埃米爾》和《草房子》里的離奇故事,敬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人公的堅強,每當讀這些書時,我就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我要用我手中的筆寫出許多童話小說、散文和各種讓兒童喜歡的書,寫出中國孩子們的心聲,讓世界都能聆聽它。 這就是我的夢,當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實現我的夢想。 新中國之路 文/黃悅 翻開《永遠的旗幟》一書,那一個個感人的場面出現在眼前。 在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路上,紅軍們的每一步都灑下了他們的鮮血,這條路曲折坎坷,其實就是一條鮮紅的血路!整整兩年,紅軍歷經艱難險阻,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挫敗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的感人英雄事跡,終于勝利地完成了戰略轉移。 抗日戰爭,中華兒女浴血奮戰,8年,中國人民靠游擊戰、地道戰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 解放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解放了全中國。新中國的誕生讓所有的中國人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新的希望。 難忘啊,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宏亮的聲音響徹了整個中國,響徹了全世界。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今天的勝利果實,是多少革命志士的鮮血凝成的啊。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永遠的旗幟》讓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作為社會的小主人,我們要更加努力刻苦,才能不辜負革命先輩的殷切希望;我們只有牢記歷史,才能將他們用鮮血換來的幸福之路拓寬;我們只有奮發圖強,才能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強大! 游中國國家館 文/龔之昱 放假了,我們去上海世博園參觀中國國家館。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就到了中國國家館腳下,排隊時,我發現來看國家館的人很多,我終于知道什么叫“摩肩接踵”了。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我們終于進入了中國國家館。一進館,我就覺得那里面又大又漂亮。在底層的墻壁上有很多古文字背景和照片,閱讀這些資料,我知道了建造中國國家館的過程。 我們排著隊上了一部電梯,這部電梯很像火車,因為它的兩邊有窗戶,窗戶外邊的景色是往前的。到了第十二層,我們觀看了著名導演陸川拍攝的短片《歷程》,參觀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家居變化,還看到了《清明上河圖》。《清明上河圖》是一幅很長的畫卷,畫面上,我看到了很多人物,有騎毛驢的,劃船的,開店的……我們不光能看到畫上的人在動,還能聽到一些人說話的聲音和河水流淌的水聲。我覺得很神奇。后來,聽了介紹才知道,這原來是將投影和動畫技術相結合做出的效果。《清明上河圖》的內容非常豐富,真不愧是我們國家的國寶啊! 看完《清明上河圖》,我們來到了兒童畫展區,那里有幾十幅來自全國各地的兒童畫。這些畫都是對世博會的祝福。 看完畫展,我們踏上了“尋覓之旅”。在這里,我們坐著小火車,看到了古代的拱橋、斗拱和房子,還有現代的鋼索斜拉橋、高樓大廈,真像是穿越了時空。 最后,我們進入了“低碳之旅”。在這里,我們看到了風力發電機、太陽能板、微藻制油;學會了如何低碳生活;認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中國國家館里充滿了科學,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文明與發展,我感到很驕傲。 在中國過中秋節 文/趙敏廷 我是韓國人,今年20歲,來陜西師大學漢語有半年多了。今年三月第一次到西安的時候,人生地不熟,有些孤單。但是,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里的生活。 中秋節快要到了。第一次在中國過中秋節,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中國人認為過節是很重大的事情,所以,中秋節還沒到,超市里就已經準備了好多月餅,而且幾星期前就開始賣月餅了,這令我驚訝。 韓國也過中秋節。過節的時候,我們吃“松糕”。吃松糕是為了感謝我們的祖宗。秋天是莊稼收獲的季節。我們用這年收獲到的大米、綠豆等做松糕。這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文化,做松糕和吃松糕已經成為了韓國中秋節具有代表性的事情。 同一個節日,吃的食物不一樣。我很想知道為什么中國人過中秋節要吃月餅,就請教了老師。老師告訴我說有兩個原因:第一,和韓國一樣,也是為了感謝祖宗;第二,因為月餅的樣子:月餅雖然有各種各樣的味道,但是樣子都是圓圓的。中國人認為,吃了圓圓的月餅,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圓滿的解決,或希望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我特別喜歡這第二個原因。 韓國人雖然在中秋節吃松糕,但也欣賞月亮,也講究全家團圓。兩個國家的文化是相通的。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過節日的方式,但是心意、愿望往往是一樣的。 我的中國夢 文/陸燁 透過歷史的眼眸,我看到了秦始皇統一天下的威嚴;唐太宗開創“貞觀之治”的壯舉;孫中山推翻“封建帝制”的革命。我還看到了孔子高高舉起中華文明幾千年的圣火;林則徐憤怒銷毀危害國人的鴉片;毛澤東站在天安門上大聲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個個鮮活亮麗的歷史偉人,創下了無數的豐功偉績,可無情的歲月已將他們定格在了歷史相冊,中華的未來還需要我們騰飛! 瞧,在夢想的跑道上,劉翔正奮力地奔跑;看,在浩瀚的太空中,楊利偉正驕傲地揮手;聽,在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林妙可正放聲歌唱……一個個、一群群中國人,正用自己的雙手努力描繪出自己的中國夢,為中華畫卷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而我,也有一個關于文字的夢想,它在蔚藍的天際閃閃發光。 我夢想著能當一名作家,用九百六十萬行散發著清香的文字記下祖國母親由古至今的坎坷經歷,用九百六十萬張泛著金光的紙張描繪出中華大地從點點花蕾到驚艷綻放的艱辛過程!我始終相信,文字的魅力傲然于世,文字的力量勢不可當,文字可以點燃一個人的希望,一個家庭的希望,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希望。 早在幾十年前,梁啟超就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是啊,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接班人,我們是否懷揣著夢想,做好了準備?讓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去迎接世界的目光! 心頭的中國結 文/光其軍 臘月的日子被腳步攆著,轉眼就是過年。從匆忙的腳步聲中,似乎每一天都有濃郁的年味浸染。為何過年于人有如此融血徹骨的影響,有不可遏止的誘惑?其實,過年享受的是年味。它經過一年的發酵,變得醇香,有些意味深長了。 于我看來,年味是快樂的。童年的時候,還沒到臘月,它就像一塊糖被吊在嗓子口,我心急得天天扯著母親的衣角問過年還有幾天,也天天看著母親忙碌的身影,數著日子。那時物資匱乏,生活艱難,平時難得有好吃的,只有過年才有魚肉讓我大快朵頤。也能夠穿上一件新衣服,還能夠得到長輩的一點壓歲錢,買一點鞭炮燃放,還可以與小伙伴們痛快地玩上幾天,一點都不會受到責罵。那時的過年,對于我是一種奢望。一年又一年,我就在數著過年的日子中成長。而到了現在,天天如年,我卻忘不了童年的年味,它還魂牽夢繞著我,揮都揮不去。 年味是團圓的。長這么大我都沒離開過家鄉,年復一年地在母親與岳父母之間過年。盡管如此,我也無法忘記,兩邊盼我們回家過年的情景。往往我們吃了這邊,就往那邊趕,我們總會看到兩邊的老人頂著凜冽的寒風站在家門前,殷殷地翹首盼望我們過來,真的令人感動。我明白,親人與親人之間,有一根叫年味的細長的絲線緊緊地系著。 年味是幸福的。無論在哪邊,年夜飯我們都是其樂融融地圍在一起吃。談些溫馨的事情,說著祝福的話語,長輩們笑容可掬,孩子們笑逐顏開,我們則是興高采烈。彼此的一舉一動,溫馨而從容,都令人洋溢在幸福的年味里。 時下,每一天似乎都在過年,年味似乎也愈來愈淡,但有一點卻沒有變,這就是,到了過年還是要過,要過,自然還是氤氳出年味來。隨著年歲的增長,社會的發展,我對年味的感覺也與時俱進。盡管懷舊的年味永不可復制了,但過得充實,過得愉快,幸福的年味一樣可以感受得到。 如此,年味,實質上就是人心頭上的一個中國結,它絲絲縷縷相連盤繞,繞進了親情、快樂、團圓和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想我從未有過像現在一樣的感受,獨自一人在江南的細密的小雨中踱著步,這曾是我夢中出現過無數次的場景,在南方溫潤的空氣中,踏著青石板的小路,走過一條條紅磚綠瓦的小巷,輕快的腳步濺起微小的水花,似一支溫婉的歌…… 這對于我,一個從小在新疆長大的孩子來說,是何等新奇又美妙的景象,是一次又一次在書本里憧憬著的一個遙遠的遠方,十八年后的今天,命運把我帶到了這個曾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我盡情的呼吸著這略帶陌生的濕潤的空氣,盡情的放眼這滿目蒼翠的叢叢綠樹,在心底一遍遍地告訴自己:是的,是的,我終于離開了我那單調的家鄉,我要看看這書里才有的新世界了! 我用充滿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這夢里的江南,我期盼從此便徹底融入這溫暖的空氣中,期盼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驟起的狂風,不再有彌漫的黃沙,不再有刺骨的冰雪……可是為什么在一個人的時候,在午夜低回的夢中,仿佛總有一中難以言表的失落?我像是丟了什么似的,沒找落的心四處彷徨著。白天穿梭在熱鬧的校園里,聽著同學們用著自己的鄉音愉快的談論著什么,我在一旁微笑著,心里卻有種莫名的苦澀;在安靜的夜晚,江南的月是那樣的朦朧的,薄霧在夜的籠罩下緩緩散開,漸漸的浸入我的身體,一股陌生的寒冷便突然直刺入心窩,于是,我的雙眼不知怎么也被這霧氣浸濕了……一種我不愿承認的感情在心底翻涌著……可這月依舊還是這月,究竟是什么變了呢?我明明來到了我夢里的遠方,為何還會有種莫名的傷感? 十八年前,我出生在祖國的大西北,在無數的書文中,那是美麗而又神秘的西域,是一望無際的大漠,是物產豐富的寶地……然而一直以來,它在我的眼里,卻是一個我日日盼望離開的地方,我甚至曾在心底偷偷的埋怨過,為什么我要生活在一片如此荒涼的土地上? 我有時甚至很怕,怕它的酷暑炙烤我豐盈的理想;怕它的黃沙埋沒我的美好的向往;怕它的風雪冰凍我熱切的追求……可是……可是此刻,當我獨自一人在南方的夜看著亙古不變的月時,竟在不經意間濕了眼眶,我滿心滿眼出現的景象,我那夜夜夢中重復的畫面,甚至在某一刻的新聞中聽到家鄉名字時心里那乍現的震動……一切終于在這傾瀉而下的銀白月光中得到了印證,我洶涌的淚水訴說著的似乎不僅僅是對家鄉的思念,我想更多的是我深深的慚愧和內疚。我是多么的沒有良心,十幾年來竟從未認真的端詳過養育我的那一片土地,她的美麗我從未曾真正欣賞過,她的養育我從未真正報答過,我曾是那么拼命的想要掙脫她的“束縛”,可當我回過頭來“家鄉”卻已成“故鄉”,我才發現自己不屑一顧的原來才是我真正的天堂……未來的我也許再也不能常住在那片土地上了。于是我突然明白,當我未曾回頭的離開它的那一刻,也許就已經在漸漸的失去它了。 如今的我,終于體會到了“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滋味,就像那天空中的風箏,飄飄搖搖,但我也終于知道,無論我飛的再遠,故鄉也永遠是牽著我的那根線,因為我的血液里早已流淌著她的魂……故鄉,故鄉,在這朦朧的月下,我終于體會到了思念的酸楚,我的腦海中翻涌著過往種種的回憶,她的風,那么剛勁;她的沙,那么壯觀;她的雪,那么純潔……我的心突然漾起陣陣暖意,因為我知道,在月的那邊,有個地方是我一生的守候……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一個沒有了方言的城市,好比一片森林,生長的都是同一個品種的樹,未免太單調了一點。 一個城市的生長,也如樹一樣,枝丫上棲息著南來北往的人,人在樹上棲息久了,就形成了城市之樹的年輪。城市之樹上的人,眾多鳥兒的啁啾,讓一個林子,才那么婉轉動聽。 方言,也就是鄉音。在都市里的鄉愁,有時就是靠對鄉音的尋找來慰藉的。來自東北的老郭,在這個城市已經生活了四十多年,他說話,依然還是東北方言。我問老郭,都幾十年了,你為啥鄉音未改?老郭呵呵一笑說:“改不了,改不了。”一個人的故土,緊緊扎著他初來人世的根須。臘月里,老郭去火車站坐火車回東北過年,他在火車站遇到兩個說東北話的男人,還沒上火車,三個東北男人便在火車站里的小館子喝得微醺。老郭在火車上給我打來電話:“那人的大姑,就是我們屯子里的人啊。” 蔓延的方言,塑造出了一個城市的集體性格。所以打探一個城市的性格,有時得通過方言的密碼里去獲取。方言,也是血液,在一個城市的血管里奔突、融合。方言頑強地在城市里得以流傳,似乎也讓一個城市的生命力更加強大,這也是一個城市海納百川的胸懷。 “你克(去)哪兒啊?”有天我去店鋪里打醬油來蒸魚,路上遇到了來自湖北的老陶,他這樣熱情地同我打著招呼。我說,陶哥,今天中午去我家吃魚吧。老陶中午真到我家來吃魚了,他帶來了家里一瓶存放了二十多年的老酒,打開瓶蓋時,整個房子里都彌漫著酒香。和他交往了好多年,老陶那天才跟我說起他來到這個城市生活的原因,是那年他落魄流浪時,遇到在湖北一家館子打工的女孩,給他買了一份飯菜請他吃了,他留在了那家館子打工,和那個女孩相愛后,后來就隨女孩到她故鄉城市開了一家館子,與她結婚成家。老陶那天對我說,他對一個家的感情,也有對一個城市的恩情。 像老陶這樣說著故土方言的異鄉人,來到另外一個城市生活,他們對常說的第二故鄉,如果在心里都流淌著這樣美好的感情,那么讓一個方言落地的城市,匯聚起更大的暖流。 一個城市的方言,會讓這個城市更具家常的煙火味兒。我去西北一個城市出差,一家賓館的老板聽到我的聲音后,朝我激動地撲過來相認,居然是一個縣里的老鄉,他免了我幾天的房費,還帶我去吃美食賞美景。臨別時,他只對我提了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去他老家村子里,幫他郵寄一包莊稼地里的泥巴過去。我照辦了,把泥巴郵寄去,他用這泥巴在家里陽臺上做了一個盆景,他用手機視頻發給我看了,盆景里郁郁蔥蔥的植物,是老家的土孕育出來的。 一個大都市里的教授在網絡上撰文疾呼,延伸到天際線的高樓,快把方言逼到瀕臨“死亡”的邊緣了,趕快搶救一下方言。教授說,他害怕跟孫子提自己老家的事情,老家的方言,已經和他的孫輩,在都市里隔離開了一個無法跨越的柵欄。他還這樣發問:“一個沒有了方言的城市,是幸還是不幸?”教授的發問在網絡上掀起了軒然大波:方言,真需要搶救,還是讓它安樂死? 不過大多數的聲音是,在一個沒有方言滋養的城市,城市的語言是沒有生氣的,干癟的,方言的消失,就是一些文化的消失。 眾多鄉音聚集起來的城市,才是一個城市浩蕩的氣流。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蟑螂抑菌好用嗎?
好事寶天然蟑螂防治推薦 》防蟑神器,健康無憂好事寶防止蟑螂好用嗎? 》一凝膠解決蟑螂困擾好事寶植萃蟑螂防治評比 》持久清新,蟑螂無處藏

arrow
arrow

    j88t79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